凹3:Liujia1115,微博:琉璃盏浅夜吹笳

【许墨X悠然】未知明日

末世设定,刀预警

许墨(政府军“重启”计划前负责人)X 悠然(反叛军二把手)

BGM:邓紫棋-光年之外

群里的中秋刀糖联文活动,刀组No. 12

『他拥抱着他心爱的人,吻住她的嘴唇。』

以此为结尾写一篇刀子~~

又是一个可以写成大长篇的设定,有很多伏笔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明白这个赶工痕迹明显的超意识流刀子qwq.......文后放解析~~

 

 

绝望中相爱,爱情非但不能战胜一切,恰恰相反,爱情什么都不能战胜。它甚至都换不来一个面包,一碗清水。

日月坠落,星辰消隐,天地皆归于黯淡。 

可是……为什么还是要相爱呢?

那是因为,绝望中的爱情将赋予生命色彩。

 

 

公元X012年,恋语市。

“Dr.X,我很遗憾,但你被开除了。” 

“你现在的状态已经不适宜再进行相关的科研工作了,毕竟我们‘重启’计划不容许任何差池。Dr.X,请你离开。” 

被点名的男人只是波澜不惊地点点头,然后摘下了挂在胸前的工作牌。 

“那就预祝诸位,一切顺利了。” 

从身后那栋苍白的七层建筑走出来的时候,许墨什么都没带,他漠然地穿过被铁丝网和钢刺严密保护起来的区域。远处的硝烟还未散去,明明是正午,光照却很是稀薄,脚下是一片粗砺的砂石,没有植被,整片天空都灰蒙蒙的。 

一年了。 

那场可怕的灾难还历历在目,突然爆发的K病毒带走了全球1/3的生命,好不容易研发出了试剂压下了这场浩劫,人类却陷入了无休止的征战与伐戮。被明令禁止使用的核武器出现在战场,地表被折腾得千疮百孔,死亡无处不在,大量的烟尘漂浮在大气中隔绝了阳光,人间也沦为绝望的深渊地狱,萧索的末世。

“重启”计划应运而生,他作为整个计划的负责人,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心血,却没想到这一切都是军方搞出来的障眼法,这个计划注定要以失败告终。而他…… 

他只不过是被推举出来的棋子,以他许墨在各界都享有美誉的声望与个人能力,没有比他更适合充当烟雾弹的人选了。

比绝境更可怕的,永远是人心。 

许墨孤零零地走了半个多小时,来到了一片荒地。 

他摸了摸裤兜,修长分明的指间勾出一个墨色的烟盒。寡淡的烟雾缭绕着将他包裹住,指尖的红点明明灭灭,就像是一只猩红的眼睛。 

“许教授,怎么一副郁郁不得志的样子?还一个人站在这里抽烟,未免也太落魄了些吧。” 

一个清丽的女声突然从身后响起,许墨便侧过身去,墨色烟盒在他手中转了个圈,开口处正对来人。 

“既然来了,陪我抽一根,如何?” 

女人将烟盒推回给他,拽着他的领带略一使劲,便用唇堵住了他欲呼出的烟气,舌尖微微一卷,勾着他反制压迫,扣着她的后脑反守为攻,近乎粗暴地加深了这个不合时宜的亲吻。

是的,不合时宜。 

反叛军的二把手,烈焰玫瑰似的危险人物。曾以一己之力潜入政府军的军械库,毁掉了半数的枪支弹药后全身而退;还曾带领手下发动突袭,活捉了一半人数以上参与“重启”计划的科学家,逼得政府军不得不与他们坐下谈判,最终签订了休战书——为期三年。

由政府军出资扶持的天才科学家,“重启”计划的前负责人。曾在K病毒全面爆发无法控制之时研制出了试剂和救治方案,并亲身投入到抢救现场,挽救了无数的生命。

虽然他刚刚被褫夺了权利,如今正一无所有。

 “不许再皱着眉,你还有我。”

怀中的女孩轻咬了一下他的薄唇,被露指皮手套包裹住的手抚上他眼下的青影,将唇凑了上去。

 “你瘦了。”

许墨扔了烟头,将女孩拥紧,暗色眼眸中平静无波,内里的波涛汹涌却只有自己能懂,他警惕地探看着四周,声线压得低低的。

 “悠然,你不该来的。”

以一根食指抵在他唇上,悠然满不在乎地冲他笑了笑。“许教授又要说教了吗?不过我现在可不想听——你的唇,要么吻我,要么就闭上让我吻,除此之外不可以再做别的。”

许墨叹息了一声,脱下大衣将女孩裹紧,简短开口:“去哪?”

 “你那不安全,跟我走。”

 “你们这次停留多久?带了多少人来?”许墨的问题连珠炮一般,悠然却扑哧一声笑了,“许墨,我现在好歹也是二首领了,不会再乱来了,别担心,我有分寸。”

 一句话堵住他的问题。

两人在地下兜兜转转,中途换过三次装,终于在破晓来临前走出了保护区。

出哨所的时候悠然一记手刀就解决了碍事的哨兵,许墨捏着手中的致幻剂溢出轻笑——这姑娘,一年不见,身手倒是越来越凌厉了,脾气也明显果决狠辣了不少。

 “怎么?怕我也这样对你?”悠然冲他吹了声口哨,提醒他赶紧上车,“我可不敢对你动手,以前哪一次跟你交手不是被你揍得走不动路?你可别说不记得,Ares!”

许墨没有说话,只是抬手摘下了沾在她短发上的一块纸屑。

 远处似乎有红光若隐若现,悠然啧了一声,将后座上的装备包扔给许墨,然后一脚油门踩下去。

 “你开车太野了,我可吃不消,所以还是我来。”

不知道开了多久,久到连脚下的路况都发生了改变,许墨摸着早已冰冷的枪管,不由分说地跟悠然交换了位置。

 “我来,你得休息了。”

悠然没有说话,乖乖闭上了眼睛,许墨侧头看着她明显消瘦却精致的侧脸,心里却油然生出豁然开朗的意境。

 “傻瓜,还回来找我做什么……”

他熟练地调出卫星图,只看了一眼就确定了路线。

悠然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,车子已经停了下来,许墨正在擦拭枪管,白净修长的指节抚过枪身,额前碎发在夜风中翻涌,似乎沾染着浩瀚的星光。

 “你醒了?前面就是Sin City,我们需要补给。”

 “嗯,我已经联络上了接头人,我们速去速回。”

夜幕下的Sin City正在狂欢,许墨倚靠着在灯红酒绿的阴暗面,缓缓抽着烟,脚边躺着几个大黑袋子,那是他刚刚花了大价钱搞到的武器,不远处横七竖八地躺着十来个人影,支愣愣地就像不祥的鬼影。

悠然的身影从交错巷口的另一端出现,她也顺利拿到了采买物,两人相视一笑,迅速出城。

有什么东西从许墨刚刚倚靠的墙面上剥离,似乎是印着人像的纸张,轻飘飘地落在地上。

两人谁都没有回头。

 “许墨,你休息一会,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山洞,我放了些东西在那,等到了我再叫醒你。”

“你别太累,有情况随时叫我。”

许墨将亲吻印在悠然的唇角,迅速沉入睡眠。

再睁眼的时候旷野还是一片漆黑,悠然迅速熄了火,车身便与夜色融为一体,许墨手里的枪迅速上膛,抓过装备包便开了车门跳了下去。

 “附近有一条已经干涸的河道,旁边就是一整片的山林,不过大部分都是死树了。这一路都是开车,想不想换一种方式感受一下?”

许墨笑着冲悠然摊开一只手,等待她作出决定,后者将手放进他掌心,毫不迟疑地扑进他怀里。

 “为什么不呢?跟你在一起,无论做什么我都是愿意的。”

一路相伴的吉普车摔进干涸的河道,许墨和悠然已经走在几百米开外的山林中了,许墨牢牢地牵着女孩并不柔嫩的手,心中涌现出无以名状的安宁与坚定。他的全世界都被握在了掌心之中,纵使要他与全世界为敌又何妨?

他深情的眼波落在女孩身上,换来她明媚的笑容,他便知道,她亦如此。

长时间的徒步跋涉,他们终于来到了那处隐蔽的山洞。

没有人说话,他们早已知道对方所思所想。

这处山洞,将是他们最后的避风港。

 “我们原来的生活已经不见了,原来那些人要么死去,要么正在死去……现在只剩下你和我,只剩下你和我。”

悠然固执地重复着最后那句话,许墨将她圈进怀里,轻轻点头。

 “嗯,现在我也只剩下我的小姑娘了。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”

哪怕是死亡。

他拥抱着他心爱的人,吻住她的嘴唇。 

—fin—

 

许墨被褫夺了权利就会被严密监视起来,好一点是软禁,也可能被直接杀掉。悠然收到消息就潜入了敌方核心区域,她要带许墨走,也因此她被反叛军视作了叛离。

悠然虽然什么都不说,但是许墨一开始就知道了,但是他们已经没有选择,只能亡命天涯。

出了保护区身后若隐若现的红光是政府军发现了两人的踪迹在追杀,许墨和悠然换位置前许墨摸着早已冰凉的枪管是之前交战过了,他们成功逃掉了。

在Sin City许墨倚着墙等悠然那里,地上躺着的十来个人是来抓他们的,被许墨处理掉了,他们走后掉在地上的,是反叛军贴出的悠然通缉令,许墨故意靠在那里挡住了不让悠然看到。

他们都心知肚明,只是不去说破,最终来到了山洞这个最后的避风港。

后续发展我还有想法,想看的话就留评告诉我吧,会考虑开新坑~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
© 琉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