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:Liujia1115,微博:琉璃盏浅夜吹笳

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【悠长假期】05. Day 02

#许墨1115生日快乐# #与许墨的悠长假期# 2⃣0⃣1⃣8⃣许墨生日个人企划——【悠长假期】系列文

策划/主笔:  @琉笳  

第5篇【2018.11.09】Day 02. 深夜机场

BGM: Westlife-I Promise You That

“许教授,所以你这是……成年人不做选择?”
“傻瓜,只要选项里有你,那就是最理想的选择了,对你,我一向贪得无厌。”

【悠长假期】生日企划一宣

Chapter 01.工作日的神秘来电

Chapter 02.舌尖上的制作人

Chapter 03.天才教授的烦恼

【11.08】Day 01. 临行前的小插曲

许先生,生日快乐!
愿你一生平安喜乐!


    【正文开始】 

 

凌晨2:05,我和许墨面对面站在空荡荡的候机大厅里。

刚托运完行李换好登机牌,许墨似乎精神很好,我低头看着光滑的大理石地面,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呵欠,下意识要伸手揉揉发痒的眼睛,手却在半路被许墨捉了个正着。

“乖,不要揉眼睛,还有点时间,一会过了安检,你再靠着我眯一会好不好?”

我被他顺势搂在怀中,闭着眼睛小声嘟囔着困,他低沉的笑意透过胸腔传递过来,闷闷的,我忍不住往他怀里凑得更近了些,却被他拿登机牌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脑袋。

“小懒虫,真是被你打败了。”

温热的吐息喷薄在耳侧,带着我熟悉的柏木香,我缩了缩脖子,想起了自己订机票时毋庸置疑豪气干云的架势,强打起精神睁开眼睛,深呼吸几口之后拉着许墨快步走向安检通道。

我没有注意到许墨的目光落在被我牵着的右手上,本就清俊的面容更是温柔得能滴出水来。

真希望就这样被小姑娘一直牵着,看她强忍着困意会心疼,却也觉得这样的她迷糊又可爱,忍不住就想要逗一逗。

明明乘坐今天下午的航班会更从容一些,她却说不想浪费一秒钟的假期时光,要带着他好好放松、玩个痛快。

毕竟,这是两人在一起后第一个日期准确的,他的生日。

小姑娘最近一直在给他准备生日礼物,连讲座和研究所都不常来了。虽然有些在意,他却什么也没问,对于这份神秘的“生日礼物”,他可是相当期待。

 

原本还昏昏欲睡的我经过安检这么一折腾,居然奇迹般地不困了,等待登机的时候,我还精神百倍地拉着许墨玩起了自拍。

还留在公司加班的悦悦她们几乎是秒回,哀嚎着说我们还没上飞机狗粮就先来了,我靠在许墨肩上戳着手机跟她们友爱互怼,然而没聊多久却发现群里突然一下没了动静。

我盯着聊天框右侧孤零零的一句“为了犒劳你们,我决定给你们叫宵夜外卖”愣了神——消息已经发出去两分钟了,这帮吃货居然无动于衷?怎么可能?

我还在纳闷,一大波热气腾腾外卖图就开始疯狂刷屏,我下意识看向许墨,他揉了揉我的头发,语气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,波澜不惊,“知道你心疼他们加班,来的路上我就叫了外卖,我猜……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?”

这人是未卜先知的吗?我默默看一眼群,发现满屏幕都是他们刷的“许教授万岁”,顾梦甚至还祭出了表情包……

……

顾梦真是越来越胆儿肥了,平时P我的表情包就算了,现在居然将黑手伸向了许墨?

不过……她截图截的还不错,我们家教授儒雅又帅气,即便被P成了表情包依旧十分养眼……

见我想得出神,许墨便笑着冲我晃了晃手机,“作为节目顾问,我自然也是在群里的,难道我们的大制作人忘了吗?”

我听出了他话里的揶揄,笑着凑近了些,又伸手去够他的头发,模仿着他的动作慢慢地顺着毛。

“现在是非工作时段,我只把你当成家属,还是说……许教授更想当节目顾问?”

许墨的表情不气不恼,只是轻轻捉住了我的手,又极为自然地拉到唇边轻轻一吻,“我以为,这两者并不冲突。”

“许教授,所以你这是……成年人不做选择?”

“傻瓜,只要选项里有你,那就是最理想的选择了,对你,我一向贪得无厌。”

我听着他近乎耳语的后半句,下意识的动作竟然是往他怀里又凑近了些。耳畔的心跳声乱了节奏,我的脸颊也沾染上一层绯红。许墨的低笑撞进耳膜,这时登机广播响起,他不再逗我,拿好随身行李便牵着我走向登机口。

“上了飞机好好睡一觉,快到了我再叫你,嗯?”

“可是……你答应了和我一起休息的。”

“好,我陪你一起睡,这下可以放心了吧?”

两人相携着步入通道,很快就登上了飞机,而这趟冰岛之旅,也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—tbc—

下一更在明天!!!


此为P图!!仅配合此文食用!!


评论
热度 ( 36 )

© 琉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