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:Liujia1115,微博:琉璃盏浅夜吹笳

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【悠长假期】08. Day 05

#许墨1115生日快乐# #与许墨的悠长假期# 2⃣0⃣1⃣8⃣许墨生日个人企划——【悠长假期】系列文

策划/主笔:  @琉笳  

第8篇【2018.11.12】Day 05. 睡前故事

BGM: Westlife-You Light Up My Life

周遭一片宁静,我不禁生出错觉,好像这世上只剩下我和他,依偎着就是天荒地老。

【悠长假期】生日企划一宣

Chapter 01.工作日的神秘来电

Chapter 02.舌尖上的制作人

Chapter 03.天才教授的烦恼

【11.08】Day 01. 临行前的小插曲

【11.09】Day 02.深夜机场

【11.10】Day 03.冰岛的雪

【11.11】Day 04.露天温泉

许先生,生日快乐!
愿你一生平安喜乐!


    【正文开始】 

 

“许墨,你后来到底又喝了多少啊……”

我有些头疼地看着窝在沙发上单手托着下巴冲我笑得温柔的男人,把手里的醒酒汤端给他。

他一直笑盈盈地看着我,晶亮的眼睛蒙上一层朦胧的醉意,被暖黄的壁灯照着,交织出斑驳而错落的光影,我端着碗坐到他身旁,小声数落。

“你也真是的,跟杨伯伯意思意思就好,那么认真做什么?我才和Amy阿姨离开一会你们就喝了那么多,醉成这样,醒来胃要不舒服了……”

我一边说一边舀起一勺醒酒汤,细细吹凉了送到他嘴边,他倒是很乖,张嘴就喝,喝完也不闹,安安静静地看着我,眼神温柔得醉人。

“能自己回房间吗?”

我把空碗搁在茶几上,抓着他一只胳膊想将他拉起来,许墨却摇摇头,然后反将我一拉。

“不许走,陪我。”

许墨的声音闷闷的,他将双臂收紧,脑袋搁在我肩膀上轻轻蹭了蹭。他的头发很软,细碎的发丝弄得我有些痒,独属于他的气息里还染着酒香,呼吸间的热气喷薄在我颈边,又沿着下颌线慢慢向上,最后停在耳畔。

“我起不来了,可以请这位小姐送我回房间吗?”

他微微喘息,声音放得异常轻柔,就像大提琴上平稳行进的连音,旖旎的情思一点点渗入骨血。

虽然知道许墨很可能又在逗我,我依旧羞红了一张脸,学着他的样子摸了摸他的头发,点点头小声说:“那你靠着我,我现在就送你回去。”

许墨轻轻蹭了蹭我的侧脸,嘴角向上扬起,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,带着明显的醉意与狡黠。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孩子气的一面,一时间看得有些出神,直到他的脸骤然放大,将一枚温软的吻印上我的脸颊。

“小傻瓜,你刚刚走神了。”

我回过神来,在他的注视下站起身来,不由分说地扶着他往二楼房间走去。

等到终于安顿好这位一米八的“小朋友”,我正打算下楼去收拾下放在茶几上的空碗和厨房,许墨眼疾手快地拉住我,轻而易举就将我拉至身前。

“许墨,你该休息了……”我小声表达着希望他早点休息的意愿,他却没有松手的意思,甚至还抱着我调整了一下睡姿,笑盈盈地看着我。

“可我还睡不着,怎么办?”

真是个狡猾的男人,居然就这么把问题抛给了我……怎么办?这可真是伤脑筋了。不过说起来,平时我失眠的时候许墨都是怎么做的呢?

想到这里,我突然了悟了什么,拉着他的睡衣袖子轻声发问:“那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,你想听什么?”

“只要是你说的故事,就是我想听的。”

许墨伸手调暗了床头灯,然后揉了揉我的头发,笑容格外和煦。他这样温润如水的人,笑起来的样子真是柔和又耀眼,尤其此刻他眼中满满倒映着我的身影。周遭一片宁静,我不禁生出错觉,好像这世上只剩下我和他,依偎着就是天荒地老。

“那我开始讲了,你……不许嫌弃我的讲故事水平。”

许墨乖巧地眨眨眼睛,将我搂得更紧密了些,我听见他的尾音微微扬起,带着满足和小小的得意。

“嗯,不嫌弃,不过……今天要麻烦你陪着我一起睡了。明天一睁眼就能看到你,这样想的话,就算是宿醉也不会觉得难受了。”

我红了脸听着自己无限紊乱的心跳,给他讲起了关于冰岛小精灵的故事。

—tbc—

下一更在明天!!!

 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琉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