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:Liujia1115,微博:琉璃盏浅夜吹笳

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【悠长假期】02.舌尖上的制作人

#许墨1115生日快乐# #与许墨的悠长假期# 2⃣0⃣1⃣8⃣许墨生日个人企划——【悠长假期】系列文

策划/主笔:  @琉笳  

Chapter 02.舌尖上的制作人

(韩野视角)

离许教授的生日仅剩两个多星期,而我们老板的厨艺依旧风骚到让人落lui,真不知道许教授还能不能吃上一口正常的长寿面……

【悠长假期】生日企划一宣

Chapter 01.工作日的神秘来电

许先生,生日快乐!
愿你一生平安喜乐!


    【正文开始】 

“老板,我求求你了!放过我吧!我真的吃不下了!”

我哭号着退到顾梦身后,一脸惊恐,而我的美女老板手里正端着一碗飘着热气的东西,步步逼近。

“韩野,这是今天最后一碗了,赶紧趁热吃了,我还等着你给我提出改进意见呢。”

顾梦很没义气地拍掉了我拽住她胳膊的手,将我往前一推,安娜姐和悦悦她们立刻会意,一拥而上将我按在座位上坐好,老板则微笑着将那碗东西放在我跟前,一脸期待地看着我。

我艰难地吞咽下一口唾液,认命地接过筷子,深呼吸。

我叫韩野,22岁,是XX影视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,现在正在经历我人生中最黑暗痛苦的某个阶段。

至于这一切的根源,竟然是我们的金牌顾问——许墨,许教授。

离许教授的生日只有不到一个月了,而我们老板竟然突发奇想要亲自学做什么长寿面。其实想想还挺浪漫的,在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,亲自下厨给喜欢的人做一碗饱含情意的长寿面,然后看着他一口气吃完,这确实是一件很有成就感又幸福指数极高的事情。

只不过,这个下厨的人是我们老板,我觉得很不OK!

作为一个能把糖跟盐都搞混的黑暗料理之王,我们老板一向缺乏对自己厨艺的正确认知。

安娜姐手把手教了她一周,其中艰辛苦痛自是不必言说,光是教会老板如何把面粉变成一整根不会断掉的面条,安娜姐整个人就瘦了两斤——虽然我并没有看出来。

“韩野,别发呆了,你倒是快吃啊,老板还等着呢。”

顾梦一巴掌呼上我的背,她是断掌,打人巨疼,我没忍住嗷嗷叫着就要跳离座位,被悦悦和安娜姐眼明手快地按住肩膀——她俩估计早就商量好了,一人按一边,把我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于是我生生受了顾梦一掌,后背蔓延着火辣辣的疼,更可怕的是,面前还摆着老板刚做出来的黑暗长寿面。我突然觉得自己正处于前有狼后有虎的窘迫境地中,索性把心一横,乖乖接受命运的鞭笞。

我看着眼前漆黑的面汤,隐隐还泛着诡异的油光,视死如归地拿筷子挑起那根足足比我拇指还粗的长寿面,闭上眼睛塞进了嘴里。

上一回是面没煮熟,上上回把陈醋错当成了酱油,再上回甜到我怀疑人生……

闭上眼的瞬间我想到了许教授,这位天才学者真是个狼燚!我简直对他充满了敬仰——许教授不仅能面不改色地吃下老板的黑暗料理,还吃得异常开心,光是这份决心与魄力就足以让我献上膝盖了。

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!

没想到看上去那么不食人间烟火的许教授,最后竟然会栽在老板手里,真是一物降一物,天道好轮回啊……

我不由得又想起了几周前公司组织的秋游,老板特意做了便当带来给我们分享,偌大的饭盒里排列着煎蛋卷,捏成球的金枪鱼菠菜饭团,看上去倒挺正常的。于是我一边夸着老板真贤惠,一边兴冲冲地夹了一块蛋卷塞进嘴里。

随即我就疯了似的灌下一整瓶农夫山泉,终于从齁咸的痛苦中缓过劲来。

然而我们许教授眉头都没皱一下,硬是慢条斯理地吃完了全部的煎蛋卷。过程中我一直细致地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,却发现许教授不但面不改色,在老板出言询问的时候甚至还露出了开心的微笑,狭长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,比三月的春风还要缠绵。

老板不出意外地又红了脸颊,胡乱地塞了一颗饭团在嘴里,垂着头慢慢咀嚼,许教授极为自然地凑过身子,一只手放在老板身后,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就像把她搂在怀里一样,他抬起另一只手抚上她的唇角,那里沾着一粒饭粒。

“慢点吃,都沾在嘴边上了。”

我赶紧转移了视线,拒绝这口突如其来的狗粮!一旁的悦悦她们都露出了揶揄而猥琐的笑容,我撇撇嘴,拉着顾梦去买饮料。等我们回来的时候,许教授已经吃光了老板亲手做的便当。

我简直惊讶得目瞪口呆,内心疯狂吐槽!

都说陷入爱情的女人智商会锐减至0,看来男人也不例外。即使是许教授这种看上去站在云端的天才也未能免俗,爱情还真是盲目而伟大的存在。

“韩野?到底怎么样啊?”

顾梦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,我皱着眉头艰难地咽下面条,露出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“老板……我求您了,下次把调料分清楚了再煮面好不好?”

 

此时距离许教授的生日仅剩两个多星期,老板的厨艺依旧风骚到让人落lui,真不知道许教授还能不能吃上一口正常的长寿面。

不过这段时间老板这么努力,应该还是有希望的……的吧?

我无心再为许教授捏汗,起身飞快奔向茶水间。

革命尚未成功,我韩野作为试吃小白鼠的任务还将继续。如此任重而道远,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?

—tbc—

下次更新在11.04,继续发糖!!!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 )

© 琉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