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:Liujia1115,微博:琉璃盏浅夜吹笳

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【悠长假期】06. Day 03

#许墨1115生日快乐# #与许墨的悠长假期# 2⃣0⃣1⃣8⃣许墨生日个人企划——【悠长假期】系列文

策划/主笔:  @琉笳  

第6篇【2018.11.10】Day 03. 冰岛的雪

BGM: Westlife-Unbreakable

冰岛靠近北极圈,冬季白天很短,回程的路上天色便渐渐暗沉了下来,天穹上次第升起一颗颗明亮而璀璨的星子,我却觉得此刻许墨的眼睛比天上的星光还要动人。

不就是姜茶嘛……我喝。

【悠长假期】生日企划一宣

Chapter 01.工作日的神秘来电

Chapter 02.舌尖上的制作人

Chapter 03.天才教授的烦恼

【11.08】Day 01. 临行前的小插曲

【11.09】Day 02.深夜机场

许先生,生日快乐!
愿你一生平安喜乐!


    【正文开始】 


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,外面的天还没亮完全,路灯还亮着。我翻了个身,许墨便凑过身来帮我把被角掖好,放柔了声音让我再多睡会。

滑雪场下午一点才开放,我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,又多睡了会,然后起床跟许墨一同去外面吃午饭,等到了滑雪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。

简单做了下准备活动,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较量。

之前许墨带我去过蔚山的滑雪场,我知道他很擅长这项运动,却还是缠着他跟我比试。许墨被我鼓起来的包子脸逗笑了,他深邃的眼睛笑意柔和,抬手帮我戴好护目镜,又极为熨帖地替我理好细碎的发丝,一如往常地娇惯着我的任性。

我们在滑雪场酣畅淋漓地玩了三个多小时,到最后胜负早已被我抛诸脑后,我们穿梭在宽阔的雪道上,感受着山风的呼啸和飞溅的雪粉所带来的愉悦。看得出来许墨玩得也很开心,这段时间他总是很忙,我也不能时时刻刻敦促他劳逸结合,这趟旅程能让他放松下来享受生活真是太好了。

要不是今天还跟杨伯伯约好了要去他家吃饭,我真想一直玩到晚上。

滑雪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寒冷,我也是在换衣服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袜子都被雪水浸湿了,幸好我早有准备,换了双新的,等我飞奔着跑出更衣室时,许墨却早已站在公共休息区等我了。

“你呀……慢点跑,小心别摔着了。”

许墨一边说着,一边快步上前接住我,说话间还不忘为我理了理大衣,骨节分明的手指灵巧地为我扣上领口的扣子。

“我不冷,不用一直扣到最上面那颗扣子的……”

后面半句在许墨不赞同的目光中越说越小声,他为我戴好帽子,又捏了捏我还微潮的脸颊,语气是与往日无异的温柔,却又不容辩驳。

“小傻瓜,忘了上次在蔚山滑完雪之后贪凉,结果第二天就感冒发烧的经历了?听话,一会回去了再喝点姜茶驱驱寒。”

我下意识皱起眉头,拉着他的衣袖想推脱,姜茶的味道实在是太……我一向来都是能不喝就不喝。

可许墨偏偏有一百种方法能让我乖乖就范。

果然,我看见许墨微皱起眉头,好看的眼睛里聚起担忧与自责,轻轻开口说:“别的我都可以依你,但我不想你生病难受,我会心疼的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喝,好不好?”

我已经到了嘴边的推拒又被咽了回去,只得怏怏地缩进他怀中,乖巧地点点头。许墨笑着牵起我的手,十指紧扣着放进大衣口袋里,“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冰岛靠近北极圈,冬季白天很短,回程的路上天色便渐渐暗沉了下来,天穹上次第升起一颗颗明亮而璀璨的星子,我却觉得此刻许墨的眼睛比天上的星光还要动人。

不就是姜茶嘛……我喝。

—tbc—

下次更新在今天晚上!!!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琉笳 | Powered by LOFTER